和田市人民政府网和田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农业农村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23年畜牧兽医统计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6 09:44   浏览次数:2431次   【字体:

2月15日,农业农村部在京召开畜牧兽医统计监测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畜牧业生产和信息化发展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国肉类和奶类产量再创历史新高,禽蛋产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畜禽养殖规模化率超过70%,为“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提供了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农业强国的内涵,找准畜牧兽医统计监测工作的着力点,增强生产监测预警和调控能力,提升畜牧业防灾减灾能力,推动畜牧业信息化转型,不断强化统计监测工作的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生猪产能调控,加强监测预警,优化政策措施,压实调控责任,开展好2023年度考核工作;强化统计监测数据质量,不断提高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加强统计监测工作的协调协作,更好地把握与判断市场行情,引导生产健康发展;加快畜牧兽医数据互联互通,完成畜牧兽医生产经营主体统一赋码,积极推动智慧畜牧业建设。特别是当前猪肉消费进入淡季,各地要加密信息预警,引导养殖场户顺势出栏肥猪,避免盲目压栏影响价格回升。

河南、湖南、四川3省农业农村部门和河北遵化、辽宁阜蒙、江苏盱眙、山东青州4个县级农业农村部门作交流发言。农业农村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畜牧兽医统计监测工作相关负责人参会。

转载链接:http://www.gov.cn/xinwen/2023-02/16/content_5741694.htm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