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人民政府网和田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市卫健委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30 18:09   浏览次数:3210次   【字体:

和田市卫健委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要求予以制定。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和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和田市乌鲁木齐南路23号,邮编:848000,联系电话:0903-7864664)。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和田市卫健委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和常态性工作来抓,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理顺公开流程,完善公开渠道,提升公开水平,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扩大信息的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切实方便群众。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明确了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委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事项的牵头落实。同时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明确了机关各科室的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将责任明确落实到人。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以群众关心、社会敏感、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为重点,做到主动、及时、全面、真实地公开内容。

二是加大政策解读和回应工作力度。主动公开卫生健康行政规范性文件18个,通过公开栏、行风热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进行政策解读。认真参加行风热线栏目,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认真准备相关材料,重点宣传健康扶贫、深化医改、公共卫生政策等,现场解答群众和热线提问,问题(诉求)答复率、办理率达100%。利用世界卫生日、世界无烟日、世界“艾滋病”宣传日、职业病防治宣传周等主题宣传,充分借助和田零距离、和田日报的宣传媒体,宣传卫生健康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群众健康素养知识。

三是推进卫生健康领域信息公开。围绕群众关切事项,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推进卫生政策及服务信息公开,利用各种形式宣传深化医改工作的新举措、新政策,以及执行、完成的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的情况,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医疗机构改善服务的效果;在干部任免、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及招投标等问题上,和田市卫健委均通过公告、公示等方式及时公开,凡需向社会公开的事项,通过报刊、网络等媒体进行公开,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推动政风行风日益好转。针对服务对象的需求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公开切实可行的承诺,并按照承诺的内容和标准履行责任和义务,提供优质服务;做好疾病应急救助、健康扶贫、惠民便民政策措施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公开卫生健康领域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不定期公开行政处罚案件和行政审批信息。2022年,共受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来电2973件次,均及时进行了处理,按期办结率100%;和田市卫健委在规范完善行政许可等事项的办事指南的基础上,依托和田地区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疆政务服务网站及手机APP,受理行政许可事项申请,目前已实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电子化证照,大大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20

1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0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3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

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

公益组织

法律

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共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

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

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和田市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工作虽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部门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

(一)信息公开面还需进一步扩大。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主动公开的方式不够丰富。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二)信息公开管理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审批、发布程序有待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长效监督管理机制还待进一步健全。

2022年,和田市卫健委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重点环节,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二)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公共卫生、医疗卫生、监督执法等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

(三)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和田市卫生健康委

2023年1月15日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