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人民政府网和田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022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开幕 5000余个农机品种亮相展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16:11   浏览次数:7253次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 秦梅花报道)7月3日,2022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的5000余个品种、1万余台(套)农机装备亮相展会,为加快全区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转型升级搭建起交流推广平台。

本届博览会以“创新引领农机支撑,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为主题,面向国内外引进、示范、推广先进适用的农机装备,集“展示展销、农技推广、招商引资、贸易洽谈”为一体,展区总面积达5.6万余平方米,全面展示推广种植业、畜牧业、林果业、设施农业、水产养殖、农产品初加工等领域的一批现代化机械技术与装备。
“此次博览会我们展出了自主研发的国产首创高端智能六行采棉机、国产首创6米割幅青贮机等产品,这是自2019年参展以来参展设备最多的一次,希望通过展会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产品知名度,带动国产装备市场发展。”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春源说。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博览会除发挥推进先进农机装备推广销售外,还通过打造多元融合综合性农业商贸技术交流平台,推进现代高端农机装备制造企业落地新疆,进一步完善农机产业链发展布局。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博览会同期将举办14场相关论坛及活动,包含8场专业论坛及5场活动。并举办农机项目招商引资签约活动和农机研发推广应用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包含《制种玉米收获机和去雄机研发制造推广应用》《智能棉花精量播种机研发制造推广应用》《智能机器人棉花机械化打顶装备研发制造推广应用》等签约项目12个,总签约金额达50亿元。

“企业计划首期完成20亿投资,立足新疆辐射中亚,今年预计将实现5000台无人机销售目标,产值将达4.5亿元。”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翟辉说,以本届博览会为媒,企业将在新疆布局装备制造、设备研发、社会化服务、人才培训等业务板块,为本地用户提供更加精准和专业的服务。

自2000年以来,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已成功举办21届。博览会参展企业数量、展览面积、专业观众逐年增加,逐步成为立足新疆、服务西部、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农机盛会。

“新疆是农机装备的使用大区,但仍存在装备制造水平较低的短板。本届博览会更加注重吸引优秀农机装备生产企业落地新疆拓展业务,将补齐我区农机装备研发制造领域的短板,进一步提升本地农机装备的适用性和工作效率,将对全区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二级巡视员裴新民说。

转载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bmdt/202207/0d8600679f57486c80f2fdbeec9c3f8b.shtml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