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人民政府网和田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政策公示表

发布时间:2022-05-30 10:36   浏览次数:7090次   【字体:

自治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

和田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政策公示表

填制单位:和田市农业农村局

填报日期:2022年5月22日

序号

补贴项目名称

补贴政策文件名称及问号

补贴主管部门

补贴对象

补贴标准

补贴申请流程

补贴发放频次

补贴发放时限

备注

1

农机购置补贴

关于印发《和田地区2021-2023年农业机械
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地农发【2021】61号

和田市农业农村局

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实行定额补贴,即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农业机械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其中,通用类机具补贴额不超过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最高补贴额。

(一)发布政策规定。地区农机、财政管理部门按规定发布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等信息。各县(市)农机、财政管理部门按职责分工和有关规定发布本县(市)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等信息。(二)自主选机购机。(三) 补贴资金申请。购机者自主向当地乡(镇、场)提出补贴资金申领事项,实行同档产品上年市场牌证管理的机具,要先行办理牌证照。购机者到主管部门办理补贴申请手续(四)补贴机具核实。乡(镇、场)负责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实工作。对按年度一年1次2022年年底重点机具的核验要做到“见人、见机、见票”;各县市可结合实际细化核验流程。核实结束后,乡(镇、场)对核实情况进行汇总并公示。(五) 补贴资金兑付。公示期满无异议后,乡(镇、场)将相关资料分期分批报县市农机、财政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由财政部门分期分批将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卡(农民)或以其他有效形式发放到补贴对象。

按年度一年1次

2022年年底

0903-2514267

注:1.“补贴发放频次”指每月一次,每季度一次,每半年一次,每批次等;2.“补贴发放时限”指补贴项目具体发放时限,如每月底前,每季度前,每年12月20日前,收到申请后15个工作日内等;3.补贴政策文件为最新政策文件名称及问号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