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人民政府网和田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央视财经挖掘机指数发布 新疆两项数据排名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22-04-21 09:56   浏览次数:7274次   【字体: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4月19日,央视财经挖掘机指数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西部地区表现突出,特别是宁夏、新疆、青海等地,成绩亮眼。

一季度,新疆、青海各有两项数据跑入全国前三。其中,新疆压路机平均作业量同比增长27.8%,位列全国第二;拖泵同比增长5%,位列全国第三。

挖掘机是基础设施建设的“标配”,是反映基础设施建设、观察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变化的风向标。央视财经挖掘机指数由央视财经与三一重工、树根互联联合打造。

近年来,我区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加速推进,带动了压路机、拖泵等工程机械的使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区交通基础设施完成投资40.9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3.1%。

央视财经挖掘机指数还显示,2022年一季度,全国汽车起重机、正面吊、挖掘机整体开工率遥遥领先其他设备,开工率整体超过55%。

转载链接:https://www.ts.cn/xwzx/jjxw/202204/t20220421_6548420.shtml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