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人民政府网和田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供销系统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累计调入化肥98万吨

发布时间:2022-02-25 12:15   浏览次数:7012次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托亚报道)记者从2月24日举行的自治区供销合作社2022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区供销系统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确保全区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截至2月21日,全区各级供销系统及农资企业累计调入化肥98万吨、农膜1万吨、农药2300吨,全力保障各地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记者了解到,我区供销系统和农资企业将从保障全区农业生产、服务经济社会大局出发,全面准确分析化肥市场行情及春耕农资供求状况,提早谋划,积极组织货源,利用农资经营网络优势,加强农资储备调运,保障农资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为确保各地农资供应服务到位,各级供销社将进一步强化县域农资流通网络建设,全力推动渠道下沉,充分发挥好县、乡、村三级流通网络优势,增强各类农资配送能力,确保及时将质优价廉的农资商品直接调运到市场终端,满足农民需求。新疆农资集团、新疆农佳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我区春耕保供重点农资企业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克服困难,保障储备量足质优,品种齐全。

为满足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的不同需求,全区供销系统将创新营销方式,增强综合服务能力,积极推进供销系统农资企业从传统农资经销商向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转型,依托农资连锁配送网络,运用大数据信息技术等手段,创新农资经营服务方式。

在确保农资商品质量方面,全区供销系统农资经营企业将严把进货质量关,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供销系统销售渠道,切实保障农业用肥质量;同时,积极配合各地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活动,切实保障农业用肥质量,维护农民权益,全力以赴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转载连接:http://news.ts.cn/system/2022/02/25/036788405.shtml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