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人民政府网和田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新疆春耕备耕工作由南向北陆续启动 主要农资到位率超80%

发布时间:2022-02-18 11:15   浏览次数:7102次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随着气温逐渐转暖,我区春耕备耕工作由南向北陆续启动。全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积极做好春耕农资保供工作,农资储备供应情况整体稳定,种子、化肥、农膜、滴灌带等农资到位率均超80%,预计能够满足春季农业生产需要。

入冬以来,我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严格落实调度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农资储备、供需情况调度监测,密切关注种子、化肥、农药生产供需形势,强化市场监测,抓好余缺调剂,确保农资需求得到有效保障。各地结合当前市场供求实际,加大农资储备力度,做*********、采购、调运、仓储等工作,积极对接农资生产企业,及早签订购销协议,稳定农资供应。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度数据显示,今年全区农资价格较上年同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化肥、农药价格涨幅较为明显。针对这一情况,自治区农业农村部门密切关注农资市场走势,重点监测生产流通、终端供应、价格变化等情况,了解重点化肥生产企业运行动态,加强沟通会商,及时发现区域性紧缺等苗头性问题,及早推动解决。同时,积极引导农户加大农资的储备力度,避开农资销售旺季涨价和断供风险,降低农民农资购置成本,稳定农资市场价格。

与此同时,我区农业农村部门还持续强化市场监管,加强农资质量管理,在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农资质量抽查,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哄抬价格、侵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农资市场正常流通秩序。

转载连接:http://news.ts.cn/system/2022/02/18/036784902.shtml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