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人民政府网和田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新疆各方积极保供保运:春耕备耕 农资先行

发布时间:2021-02-27 10:37   浏览次数:22683次   【字体: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2月24日,新疆农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启动今年春耕保供应工作,助力春耕,不误农时。

目前,新疆东疆、南疆地区已启动春耕农资供应工作,北疆地区因天气原因还处在备肥阶段,新疆农资集团春耕期间计划供应化肥70万吨,农药1300吨,农膜4000吨。

根据疆内化肥市场情况,新疆农资集团从去年秋季就与各大金融机构对接争取资金支持,与区内外大型化肥生产厂家对接做好资源采购,派专人驻厂加大对磷肥的调运和储备工作,重点保障南疆、东疆地区春耕化肥刚性需求。

疆内各销售大区及时跟进掌握本地区农资市场供需行情,采取多种方式科学调度协调,推广线上技术服务,畅通供应渠道,开展预约送货到农户、到田间地头等便民服务。各经营网点节日期间全天候开门售货,做到农民随来随买、车辆随到随装。

同时,搭建乡村级营销网络和基层农化服务体系。一方面继续优化传统网络的渠道管理,加大对基层网络的恢复建设。另一方面践行绿色农资、智慧农资理念,推进与各类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的对接,开展试验示范田建设,宣传推广复合肥、水溶肥等新型肥料的科学施用,用试验成果带动农户科学种植、增产增收。

今年,我区在阿克苏、巴楚、莎车、石河子、博乐已有5个惠农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再新建5个惠农服务中心,坚持推进送科技下乡、“科技之冬”等活动,加强农民技能培训。

本报乌鲁木齐2月26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逯风暴报道:23日上午,一列满载化肥的货运列车从库车站驶出发往喀什等地,满足当地对春耕物资的需求。

又到春耕时节,新疆铁路把支持“三农”工作、保障春耕物资运输放到首位,统筹运力抢运化肥等农资,积极助力农业生产。

新疆铁路加强与地方农资部门及化肥、农药、种子等产销企业的联系,及时掌握企业生产、销售、运输情况等供需情况,对春耕物资运输优先组织、优先装卸、优先运输,畅通农资运输绿色通道,合理调配运输车辆,优先安排运力。

新疆铁路各货运中心加大化肥等春耕物资运输力度,精准制定运输组织方案,实施“一企一策”,简化受理手续,优先调配空车、空箱,优化各大货运站运输组织,千方百计为客户解决运输难题。并动态掌握化肥发运计划,统筹调配货场、专用线劳力和机械等资源,对装卸班次进行调整,提升装卸作业效率,抢装抢卸化肥,确保及时接卸,实现了化肥等春耕物资随到随装、随装随走,将春耕物资及时运到农民手中。

“我们与硫酸钾生产企业建立起日常沟通机制,动态掌握供需情况,帮助企业将钾肥更快、更好地运输到全国各地。”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密货运中心调度指挥中心主任李占领说。

新疆铁路各货运中心还不断优化送货上门服务,加强同第三方运输企业的“公铁联运”合作,根据客户的需求及时将农资配送到农资仓库、经销商以及田间地头。截至2月23日,新疆铁路今年共发运化肥13246车、81.85万吨,有力支援了春耕生产。
转载连接:http://news.ts.cn/system/2021/02/27/036586664.shtml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