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人民政府网和田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市教育局政务公开补充内容

发布时间:2019-11-06 11:54   浏览次数:31042次   【字体:

和田市教育局政务公开补充内容

根据国务院2019年新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政务公开要点》(国办发【201914号)及《2019年自治区政务公开评估体系》要求,和田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对我局政务公开信息情况进行核对,需补充政务公开项如下:

一、重要政务信息公开

(一)政策文件公开。

1、规范性文件公开。

我局对本单位制定的相关政策、规范性文件在和田市教育公众服务平台进行公示。

2、文件有效性公开。

我局能及时将公布的文件的废纸、失效等情况,并能在

原件上做出明确标注。

(二)机构设置基本情况公开。

1、机构设置

机构名称:和田市教育局;办公地点:和田市乌鲁木齐南路26号(老法院院内);办公时间:夏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冬季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联系方式:2512527。

2、职责职能

1)对和田市辖区民办教育机构登记、管理、监督、备案和业务指导服务工作。

2)扶持城市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申报工作。

3)和田市教育局认定资格: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按照自治区、地区认定文件要求确定本市网报、现场确认、教育教学测评、发证等时间)。
4
)教师招聘严格按照地区相关文件要求,对招聘教师学历,普通话,教师资格证等相关信息进行严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查,面试,体检,政审,公示等流程进行录取,并在和田市教育公众服务平台进行公示。

(三)二级机构:

1、二级机构名称:和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地点:和田市第五小学旧二楼,办公时间:早上10:00-14:00 下午15:30——19:30

职责职能: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的教育督导政策。2、组织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和均衡发展过程督查和巩固提高工作督导检查。3、对申报省市级现代教育示范学校(幼儿园)的校(园)进行督导评估。4、就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督导检查。5、完成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市政府及市教育局安排的其他工作。

2、二级机构名称:和田市民族语言文字事务委员,办公地点:和田市教育局315办公室,

主要职责为:1、规范、审核社会面商店、诊所、企业、公司、工厂等名称用语、用字。如果出现违规用语用字情况责令整改。2MHK(少数民族汉语水平考试)报名工作,报名对象:根据和田地区教育局下发的MHK报名通知规定的,市属各校教职工、市属机关单位干部、社会面待业人员。3、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报名对象:根据和田地区教育局下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规定的市属各校教职工、市属机关单位干部、社会面待业人员。

3、二级机构名称:和田市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办公地点:和田市乌鲁木齐北路10

主要职责:青少年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青少年学生科学普及教育、青少年学生艺术、体育教育、青少年学生兴趣爱好培训教育及

青少年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教育。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领域信息公开

项目审批,批准结果、土地征收、项目变更等在政府网公示,发布招投标公告项目施工,监督监管,项目竣工在建设项目现场挂公示牌,农民工举报电话公示牌等也在项目现场公示。

(二)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

保障性住房(无)

(三)教育领域信息公开。

1、义务教育招生

和田市教育局每年715日在和田市教育公众平台发布招生公告(招生依据、学区划分、招生对象、报名须知、监督电话)。718日开始进行招生,820日结束招生。

2、高职院校招生

对初中毕业生进行各类中职(本市职业高中,地区直中职学校,北疆地区中职院校,内地新疆中职班)院校招生宣传、报名、审核、组织考试、被录取的学生建立档案。

3、学生资助方面:学前阶段伙食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受助名单公布。


和田市教育局

2019年115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