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人民政府网和田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提升供热服务水平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3-10-18 10:33   浏览次数:666次   【字体: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时强调

提升供热服务水平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10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市实地调研冬季供热、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现场协调推进有关事宜。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与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今冬供热服务保障,持续提升工作质效,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一同调研。

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共有5个热源厂,供热面积达1850万平方米,是乌鲁木齐市规模较大的供热企业。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该公司热源二厂燃气锅炉车间和智能热网监控中心,了解生产运行数据和机组运行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企业在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冷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标准,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室内温度稳定达标和群众满意度上,及时倾听群众诉求,解决供热问题。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下大力气节能降耗,为打好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生命线,认真有序做好供热设施检修工作,切实排除故障隐患,确保供热安全稳定开展。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工作举措,确保群众家里热、心头暖。要探索建立供热评价标准,用好市场机制,稳妥有序推进散、弱、小企业重组整合,更好保障民生供热需求。

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华凌公馆小区,艾尔肯·吐尼亚孜实地察看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使用情况,并与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等面对面交流,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情况。随后,听取乌鲁木齐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垃圾分类,小事不小,事关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快形成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为处理原则的循环经济体系。要建立完善生活垃圾分类运输系统,有效衔接分类投放端和分类处理端,避免出现“先分后混”问题。要学习借鉴上海、青岛等城市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坚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加强宣传引导力度,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带动更多群众养成垃圾分类投放好习惯。

来源:石榴云 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黄红英 高丽媛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