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人民政府网和田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市司法局职能职责

发布时间:2023-09-25 12:09   浏览次数:2782次   【字体:


和田市司法局职能职责


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家,自治区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和田市司法行政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拟定全市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各行业法治宣传,依法治理工作,承担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三)指导和监督全市律师,法律顾问和法律援助工作,管理在我市设立的律师机构。

(四)指导监督公证业务活动。

(五)指导和监督全市基层司法所,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六)指导全市司法行政机关的法制建设,行政复议和诉讼工作。

(七)协助上级业务部门组织实施全地区国家司法考试工作。

(八)指导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配合做好公证员、律师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工作。

(九)负责对全市司法行政队伍的政治学习和廉政教育。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文件起草、文件收发、会议保障、档案管理、信息上报、安全生产、民族团结等工作。

负责人:蒋宏涛

办公电话:0903—2054617

二、依法治市办。负责落实依法治疆、依法治地各项决策部署,处理市委依法治市办日常事务,负责依法治市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推进、督促落实、政策研究等工作。

负责人:郑孝祖

办公电话:0903—2054617

三、普法依法治理科。指导、督促全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进全民普法。指导、督促国家公职人员学法用法考法工作,指导全市依法治理工作。

负责人:郑孝祖

办公电话:0903—2054617

四、财务室。负责单位财务预算决算、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差旅费报销等工作。

负责人:郑孝祖

办公电话:0903—2054681

五、法律援助中心。负责接待来访人员,做好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受理、审查和批准法律援助申请;组织、指派、承办法律援助事务;督促检查法律援助工作及案件质量;负责按时发放法律援助案件补贴;负责法律援助工作的宣传和业务交流;负责法律援助安全的统计和档案管理;统一办理或协调跨市区的法律援助事务。

负责人:阿曼古力.买买提明

办公电话:0903—2054384

六、行政复议应诉与执法监督科。指导、监督各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的监督管理综合协调工作,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积极开展乡镇赋权工作,做好乡镇执法权承接、培训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负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办理案件工作。负责重大行政决策常务会议提审核,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备案管理等工作及其他科室相关工作。

负责人:沈娇娇

科室电话:0903-6881100

七、公共法律科。接待现场来访,解答法律咨询;解答人民调解业务咨询,受理、指派、分流和协调处理人民调解案件,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提供专业调解服务,结合实际提供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导引律师诉讼代理等法律服务业务;接待、解答司法行政其他相关业务咨询,导引相关服务;根据法律法规规定,负责与行政审批相关的服务事项;做好辖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指导、考核工作;接收对司法行政工作和法律服务的投诉、意见建议。

负责人:穆艾太尔·麦提图尔荪

办公电话:0903—2054617

九、人参科。负责制动保障人民群众参与、促进、监督法治建设的制度措施;指导人民团体、群众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参与、支持法治社会建设;指导推进司法所建设;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和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和社会法律咨询服务工作;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和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的业务培训;负责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职业初审、上报工作;负责人民陪审员和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

负责人:任阳清

办公电话:0903—2054617

办公地址:和田市二环路149号8楼。

办公时间:

季:上午10:00至14:00,下午16:00至20:00


季:上午10:00至14:00,下午15:30至19:00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