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人民政府网和田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市林业和草原局机构职能职责

发布时间:2023-09-25 12:04   浏览次数:2598次   【字体:

和田市林业和草原局机构职能职责


主要职责:

(一)全面推行林长制,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和林果业管理工作。

(二)做好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

(三)组织实施造林绿化。

(四)负责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

(五)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

(六)指导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

(七)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

(八)林业行政执法监管

(九)完成和田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行政办公室。负责文电、会议、档案、信息、督查、政务公开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统计信息、审计稽查、机关财务核算管理等工作。

负责人:吴会民

办公电话:0903-2964273

二、林长制办公室。贯彻落实自治区、地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要求,压实森林草原资源的主体责任,促进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加强森林、草原湿地监督管理的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国土绿化保障生态安全贯彻落实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的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组织开展森林、草原、湿地、荒漠资源动态监测与评价

负责人:布合力其木·阿西木

办公电话:0903-2964273

三、森林草原资源管理科。组织造林绿化工作;指导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工作。监督执行森林采伐限额负责林地管理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草原禁牧、草畜平衡和草原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监督管理草原的开发利用负责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贯彻落实湿地保护规划和相关标准监督管理湿地开发利用起草防沙治沙相关政策和技术细则,并监督执行。承担林木种子草种管理工作,指导良种基地、保障性苗圃建设。监督管理林木种苗、草种质量和生产经营行为。

负责人:布合力其木·阿西木

办公电话:0903-2964273

四、野生动植物保护、草原工作站。织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应急处置。监督管理陆生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按分工监督管理野生动植物进出口

负责人:约麦尔·艾比布拉

办公电话:0903-2964273

五、和田市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中心:

负责县(市)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中心业务指导工作,推广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中心先进经验;开展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体系建设,制定全地区林业和草原资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地区林业和草原资源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治理;组织拟订全地区林草资源发展与研究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林业和草原科技项目申报、实施及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工作;组织拟订林业和草原资源生态保护利用规划、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全地区林果和草原标准生态体系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林业和草原建设工程的信息咨询、技术咨询及项目前期论证工作,开展林业和草原技术培训;指导国有林场工作;做好林业和草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和服务工作;承办林业和草原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布合力其木·阿西木

办公电话:0903-2964273

六、和田市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办公室:

指导市林区和天然草场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工作;拟订市林区和天然草场有害生物测报、检疫、防治工作计划,批准后指导组织实施;指导市林区和天然草场检疫性、重大危险性有害生物监测、普查、专项调查;指导市林区和天然草场的产地检疫、调运检疫、复检等,结合实际划分疫区、保护区;指导对重大林区和天然草场有害生物灾害进行除治;指导突发林区和天然草场有害生物的应急和处置工作;指导对主要林区和天然草场有害生物防治实施项目管理,推广和普及先进适用防控技术;参与指导各类外来重大危险性林业和天然草场有害生物防控的研究工作;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中涉及的工作;承办地区林业和草原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麦提图尔迪·努尔麦麦提

办公电话:0903-2964273

办公地址:和田市阿瓦特路交叉口西120米。

办公时间:

季:上午10:00至14:00,下午16:00至20:00

季:上午10:00至14:00,下午15:30至19:30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