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人民政府网和田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和田市发展改革委关于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7-18 16:41   浏览次数:3473次   【字体:


一、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一)落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对法冶政府建设的领导、高位推动法治建设、以上率下厉行法治、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全面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

(二)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情况。进一步健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制度机制、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民族团结,稳步推进党的新时代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三)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情况。加快推进政府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情况。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执法规范性审查,优化行政许可与具体行政行为的工作效率。

(五)健全行政执法工作体系情况。我委今年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创新行政执法方式。并建立挂牌督战制度。

(六)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体系情况。  

动员全委干部职工积极排查矛盾纠纷,并定期向市委政法委上报情报信息。二是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努力为群众服务,化解矛盾,减少信访案件和舆情信息。

二、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

(一)主要工作方法。一是落实普法责任制,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二是加强机关干部的普法学习,利用“法宣”平台、日常专题学习等积极构建法治机关,进一步提升委机关干部的法治水平。

(二)存在问题。对于行政诉讼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不深入,对于行政诉讼案件准备不足。

三、2023年工作安排

(一)2023年工作思路

一是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依法治市水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委机关法治建设。二是加紧制定行政诉讼预案,做到不打无准备之仗。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水平建设,将加大学习次数,加强测验。

(二)2023年主要目标任务

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武装头脑,把发展政府建设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做。

 

 

 

 和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