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人民政府网和田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农业农村部部署防御大风降温雨雪天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1 10:00   浏览次数:2383次   【字体:

据中国气象局预计,3月30日夜间至4月5日,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最低气温降至-12℃~-3℃,甘肃、山西、陕西部分山区气温降至0℃以下,部分地区伴有6—8级大风,阵风9—11级,新疆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中东部、甘肃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雪天气,局地大雪或暴雪。

针对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可能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会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预警信息,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河北、山西、内蒙古、陕西、甘肃、新疆等省(区)农业农村(农牧)部门加强领导,迅速行动,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做到预警信息到人、防御措施到田。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民因地制宜落实小麦浇水镇压增墒保温,蔬菜大棚等设施农业加固增温,果园熏烟、基部培土、树干包扎等防寒抗冻措施,切实减轻灾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转载链接:http://www.gov.cn/lianbo/2023-03/31/content_5749393.htm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